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台劇「沒有人想交作業」 看見大叔的脆弱無助

2022/8/10 13:56(8/10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春河劇團與笨鳥工作室再度合作,推出「沒有人想交作業」舞台劇讀劇版Round2,將透過角色,說出大叔內心的脆弱無助。(春河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0日
春河劇團與笨鳥工作室再度合作,推出「沒有人想交作業」舞台劇讀劇版Round2,將透過角色,說出大叔內心的脆弱無助。(春河劇團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8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0日電)對於邁入40大關的大叔來說,哪些是人生「一定要交的作業」,由韋以丞執導、王詩淳擔任編劇的「沒有人想交作業」舞台劇讀劇版Round2將透過角色,說出大叔內心的脆弱無助。

春河劇團發布新聞稿表示,春河劇團與笨鳥工作室再度合作,帶來「沒有人想交作業」讀劇版Round2,除了原班人馬OD曾志遠、韋以丞、梁正群、高英軒、陳家逵、葉文豪,今年更加入吳定謙、郭耀仁、隆宸翰,組成9熟齡型男團,在近1個月場次中,共同演繹劇中6個角色。

劇情講述6個認識多年的演員好友彼此之間的情感牽絆,透過一趟離島之旅一一解開,劇中角色各自直接面對男性面臨40大關時的脆弱與無助,透過6個角色說出大叔說不出口的心底話,也讓觀眾思考「那些人生必須要交的作業」。

導演韋以丞與編劇王詩淳表示,過去有許多探討各年齡階段女性的作品,尤其這兩年的「俗女養成記」更是引發觀眾對女人40的討論,也讓兩人好奇為什麼沒有作品呈現男人40的現實與內心?於是兩人從一段閒聊到著手創作,「沒有人想交作業」讀劇版2021年12月首次演出,今年將繼續推出讀劇版Round2。

「沒有人想交作業」雖然是讀劇,但因應南村劇場特殊的空間感,導演與演員充分運用了所有空間,以十字型的舞台設計走位來呈現劇中所有場景,觀眾可以近距離欣賞演員的每一個表情,也讓韋以丞忍不住呼籲,「要忍住,千萬不要伸手碰演員」。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韋以丞說,這次進排練場,大家都很像回到遊樂園的小朋友,一起工作,一起遊戲,藉由劇本的台詞,把原本男人間不會跟朋友分享的心情與生活,和眾演員分享。韋以丞表示,每一個場次都會因為不同的演員組合及現場氣氛,而有不同化學反應,歡迎觀眾走入劇場發現新的驚喜。

「沒有人想交作業」讀劇版Round2將於8月10日起到9月4日,地點在台北市南村劇場。(編輯:陳仁華)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