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派談新事S2E47】G20天外震撼彈——北約捲入俄烏戰?

2022/11/23 14:32(11/23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枚飛彈日前越境進入北約成員國波蘭,造成2人喪生。圖為在波蘭接近烏克蘭邊境看到爆炸後濃煙升起。(Stowarzyszenie Moje Nowosiolki via 路透社)
一枚飛彈日前越境進入北約成員國波蘭,造成2人喪生。圖為在波蘭接近烏克蘭邊境看到爆炸後濃煙升起。(Stowarzyszenie Moje Nowosiolki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主持人:周永捷/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國際組組長
與談人:田習如/中央社駐布魯塞爾特派員

主題:波蘭遭彈襲是意外?

一枚飛彈在G20(20國集團領袖峰會)時,落入鄰近烏克蘭邊界的波蘭城鎮,造成2人喪生。身為東歐最挺烏克蘭的波蘭,為何會掃到戰事颱風尾?這顆天外來彈,到底是哪國發射的?

北約緊急加開3場會議,快速穩定局勢,並定調沒有跡象顯示「蓄意攻擊」與軍事行動」,將一觸即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踩剎車,最後不忘重申立場:「as long as it takes.」不管戰爭打多久,北約都挺烏克蘭,以及必須盡快補足「武器庫存」,才能讓北約在越來越危險的世界局勢下,有防衛與嚇阻能力。

除了北約,其他各國對波蘭遭彈襲的反應如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又是怎麼解讀這場意外?「波蘭不好惹」,它們才在今年8月向南韓買了180輛坦克,更何況還有「北約第5條帝王條款」的防護罩,俄羅斯敢在波蘭頭上動土,馬上會被群毆……。

蒲亭忌憚北約什麼?恢復「蘇聯榮光」的強人夢,似乎離他越來越遠了;另一邊烏克蘭人仍堅持真正的聖戰,誓言就算俄羅斯退兵也不妥協,為什麼?

後製團隊:中央社影音中心
剪輯:鄭惠文 | 文字:張若瑤

立即收聽:

▶【Firstory
▶【Apple Podcast
▶【KKBOX
▶【Spotify
▶【Google
▶更多【中央社好POD】精彩內容

▶相關報導之一:https://reurl.cc/mZ0DzG
▶相關報導之二:https://reurl.cc/KX30ER
▶相關報導之三:https://reurl.cc/EX1oev

▶「特派談新事」圈粉/周永捷:instagram.com/plo1223/
▶意見信箱:cnaonpodcast@gmail.com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特派談新事S2E46】G20現場直擊:拜習過招鏡頭外的細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