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映裁員2500人 將售2條4.5代線只留6代線

2019/3/11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1日電)面板廠中華映管今天宣布將裁員2500人,只保留6代線,專注中小尺寸面板最具經濟效益的產線,另外2條4.5代線,未來將全數出售,也不排除出租。

華映財務營運管理總部總處長黃世昌今天表示,目前有1條6代線、2條4.5代線,其中1條4.5代線已停產,僅供實驗線之用,未來計畫將2條4.5代線全數出售,只保留1條6代線,是生產中小尺寸面板最具經濟效益的產線。

黃世昌說,目前員工約4500人,預計裁員2000至2500人,裁員比率約44.44%至55.55%,裁員人數是依據6代線運作的人力推估,就像面板同業彩晶只有1條5.3代線,所需人力就是2千多人。

他指出,自1月底獲法院同意緊急處分,已積極提升產能,雖然原料供應無虞,但仍須按部就班,逐步提升,最終目標是維持1條6代線的穩定量產,至於已恢復小量生產的4.5代線未來也會停工。

他強調,不論法院最終裁定是否同意重整,因財務面臨困難必須瘦身,目前只能朝重整的方向努力,因此2條4.5代線都規劃出售,若出售不易不排除出租。

對於中國大陸面板廠新產能不斷開出,面板已出現供過於求壓力,他認為,中國大陸面板產能供過於求,主要來自於高世代面板產線,產品以屬於大尺寸的電視面板為主,6代線的主力是中小尺寸面板,影響相對較小。

他直言,八德廠的4代線、3.5代線都在前些年出售給凌巨科技,現有的2條4.5代線還是有機會找到買家。(編輯:楊凱翔)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映將大裁2500人 桃市府:協助遭資遣員工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