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映管將解僱2500員工 工會憂權益受損

2019/3/11 20:45(3/11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公告,預計在5月10日解僱勞工約2500人,華映工會表示,資方依法辦理,工會無能為力,除為遭資遣員工爭取福利,還要留意留任員工的工作,實在無奈。

華映公司今天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將在5月10日依相關法規及程序辦理,預估影響生產線員工及幕僚員工人數約2500人。桃園市政府接獲計畫書後,除發函法院要求優先顧及員工權益,也將協助工會與公司進行協商事宜。

華映工會理事長蘇國哲晚間受訪表示,一個月前公司就向工會透露,因為整體經濟環境不佳,公司財務陷入困境,將向桃市府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想到有2000多個家庭即將失業,他就覺得輾轉難眠,但資方一切合法,工會及員工也無能為力。

蘇國哲表示,華映在桃園的龍潭廠與楊梅廠,本國勞工約3600人,移工也有300多人,不像移工有合約保障,本國勞工無論按舊制10年給10個月資遣費,或新制給5個月,都只是法律最低標準,被資遣的員工很無辜,但也只能說公司的經營和投資能力有待加強。

蘇國哲說,工會預計在18日下午要與公司展開第一波協商,一定會努力為員工爭取更高的補助。此外,如何保障留下來的員工的權益,也是工會現在關注的問題,隨著員工減少,留下來的人工作量勢必增加,如果「自己辭職恐怕連一毛錢都拿不到」,這些都是工會未來要努力為勞工爭取的權益。(編輯:陳清芳)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華映裁員2500人 將售2條4.5代線只留6代線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