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龍找到贏的模式 看好手遊IP帶動獲利

2019/5/30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30日電)遊戲廠商中華網龍今天在櫃檯買賣中心舉行業績發表會,智冠集團財管中心總經理鍾興博指出,台灣遊戲產業已正式脫離谷底,網龍也在原有的知名遊戲IP成功轉型手遊下,可望延續去年第3季以來的獲利模式。

鍾興博表示,台灣遊戲產業因轉型不順呈現多年虧損,不過在體質調整及摸索營運模式後,去年包括獲利金額及家數雙雙轉正,已正式脫離谷底,真正走出陰霾;今年遊戲產業整體獲利已逾新台幣11億元,慢慢摸索到如何開發、行銷、營運手遊產品。

鍾興博指出,網龍在手遊系列已找到正碓的方向,將原本公司知名遊戲IP原汁原味的呈現在手遊上,不僅省去過去要付的簽約金及分成,最重要是不用砸大錢行銷,轉型手遊含金量高。

中華網龍2018年因推出吞食天地M帶動全年轉虧為盈,每股盈餘0.45元,今年首季單月營收維持在新台幣6000萬元以上,單季每股盈餘0.44元,連續3季維持獲利。鍾興博表示,吞食天地M於5月14日在泰國上市,新手遊戀愛盒子M也於5月16日在台灣上線,可望帶動5月起營收回升,第2季營收及獲利都有機會優於首季。

以下半年來看,鍾興博指出,吞食天地M預計第3季在越南推出,第4季將推出黃易群俠傳M,營收貢獻可望超過吞食天地M,預期2020年再推出落櫻散華抄2、尋秦記M及中華英雄M等知名遊戲。(編輯:張均懋)108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