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市冷豪宅難賣 皇翔廖年吉:只好發展飯店

2019/6/20 12: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鮮少露面的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表示,貿易戰不確定,台灣房市很不景氣,豪宅稅又未解禁,皇翔在中南部很難推案,他自嘆「可能八字不合」,因此只好往飯店領域發展。

皇翔建設今天股東會順利通過各項議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新台幣1.8元。有小股東會在股東會提醒皇翔建設千萬不能碰公共工程,因為有太多建築業的前例,參與公共建設之後「身敗名裂」,遠雄大巨蛋即為一例;另外皇翔的年報顯示目前存貨高達224億餘元,皇翔應該設法先打消一些存貨再說。

皇翔發言人游玉華則答覆,皇翔有些土地和建案存貨在台北市的精華地,未來要找地也不太容易,所以還是審慎銷售;另外則有台北火車站旁京站廣場對面的飯店、臨沂街的飯店案正在興建;新北市土城區的住商混合案預計今年可申請使用執照,預計明年可交屋。

廖年吉會後告訴媒體,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太高,雙北市小坪數房屋好賣,但豪宅案卻因豪宅稅未解禁而難銷售,至於中南部推案他則「不敢碰」,大概是「八字不合」。他過去曾在桃園南嵌推案,未料碰上大家樂瘋狂賭博,工地根本沒有勞工來做,情況相當糟糕。

廖年吉指出,皇翔這幾年改走飯店建案,例如台北車站台汽北站的五星級飯店案由萬豪集團來經營、臨沂街的飯店案則租給台灣藤田觀光來經營。

游玉華說,台汽北站的飯店案還在打地基,預計2022年完工,臨沂街飯店案2021年完工;位於土城的住商混合案推已售出2、3成,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全棟12戶大坪數豪宅案,希望整棟出售為主。

多年未推新住宅案的皇翔目前在捷運永寧站附近推出30餘坪的小坪數住宅案,已獲取建照,目前正待容積移轉中。(編輯:楊凱翔)108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