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商團體支持廢印花稅 林伯豐建議貨物稅也該廢

2019/8/29 16:07(8/29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9日電)行政院擬廢除印花稅,但遭到藍營執政的15個地方政府反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工商界支持廢除印花稅,他並建議中央政府儘速研議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及廢除貨物稅。

行政院擬拍板廢除印花稅,遭質疑是為討好有錢人、建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公布15位黨籍縣市長的共同聲明,反對廢除印花稅,並表示,行政院沒徵詢地方意見,就決定廢除,侵害地方政府的權責,也有違憲之虞。

工商協進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林伯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5月份接見工商協進會代表,工商協進會在會中建議廢除印花稅,蘇院長隨即指示相關部會研議作法。

他說,若行政院會通過印花稅法廢止案,將送立法院審議,對於政府同意檢討廢除不合時宜的印花稅,工商界表示支持。

他說,行政院已承諾研議相關配套,補足地方政府因廢除印花稅,每年稅收約新台幣120億元缺口,「若中央願意財政支援,地方政府沒有反對理由,請相信中央政府」。

林伯豐也說,廢除印花稅是政府既有承諾,財政部在民國74年推動新制營業稅時,將營業發票徵收的印花稅納入營業稅課徵,並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表示將視稅收情況適時取消全部的印花稅。至今經超過34年,稅制已歷經多次重大改革,工商界也多次反映,政府直到今年才同意檢討廢除。

他說,印花稅有重複課稅之虞,一般買賣、承攬、讓受及分割不動產等交易,常同時構成不同稅目的課稅要件,像是印花稅與營業稅、土地增值稅及契稅,造成企業與民眾有重複課稅疑慮。

此外,林伯豐建議,為了合理分配中央及地方資源,平衡區域發展,建議中央政府儘速研議修正財政收支劃分法,以滿足地方政府需求。而貨物稅也有重複課稅之虞,工商團體將持續建議中央政府廢除。(編輯:林孟汝)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駁斥討好建商 財政部:廢除印花稅全民都受惠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