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資金回台 營建股慶祝行情冠德漲最多

2019/10/30 14: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羿菁台北30日電)台商資金回台推升需求,上市建材營造指數漲勢強勁,冠德、皇翔與昇陽等股價翻揚,其中,冠德股價一度衝至32.75元,創下波段新高,收盤漲幅逾9%,為漲勢最兇猛營建個股。

經濟部長沈榮津29日表示,在美中貿易戰,今年台商回流建廠需求暢旺,經濟部將會全台找地迎接這波台商回台熱潮。不僅是經濟部迎接台商回台,在資金匯回台灣方面,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也提到,目前申請匯回規模新台幣158.8億元。

法人指出,因應美中貿易戰回台建置產能,後續台灣營建類股有望受惠,廠辦或商辦大樓需求增溫,帶動今天營建類股漲多跌少。此外,透過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回台的資金,未來也可能投入股市,也將會對營建類股有加持作用。近期新台幣匯率呈現升值走勢,對台股有資金派對行情影響,營建類股相對受青睞程度偏高。

上市建材營建類股今天漲幅0.85%,其中以冠德今天漲勢最為凶猛,股價收在32.65元,漲幅高達9.2%,冠德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為2.31億元,相較於去年同期虧損2.27億元,今年以來營運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47元,法人指出,第3季有建案收入持續認列的利多加持,推升股價上漲。

皇翔盤中股價一度36.8元創波段新高,最後收在36.55元,漲幅為5.18%,已連續拉出3根紅K棒,董事長廖年吉先前在股東會上指出,皇翔這幾年改走飯店建案的穩健策略。(編輯:楊凱翔)108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