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彌補疫情營收缺口 王品攜手UberEats擴大外送

2020/4/21 11:43(4/26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為彌補疫情衝擊的營收缺口,王品今天宣布與UberEats攜手,集結旗下17個品牌推出外送服務,王品執行長李森斌表示,預估未來外送營收占比可達15%以上。

疫情趨緩或是持續蔓延,牽動餐飲業興衰,王品執行長李森斌今天表示,前幾日「零確診」帶動王品來客數大幅增加,但近日又因為海軍確診受波及。

李森斌說,王品成立27年來,從未想過要做外送,因為王品希望強調「餐廳的體驗」,但9個月前石二鍋旗下子品牌12 MINI開始推出外送服務,受到市場歡迎,而在疫情推波助燃下,2月已有5個品牌先推外賣服務,王品這段期間投入近300個人力、花了600個小時研發外送。

李森斌說,王品與UberEats合作,首波155家門店已經在4月17日上線,接下來目標全集團280店外送服務要全面上線,共有353種菜色,包括93道新創菜色產品,價格帶落在64至400元。

針對外送營收占比,李森斌表示,這是王品首度全面推出外送服務,營收占比目前沒有顯著數字,但根據去年12 MINI的經驗,營收占比已達30%,而第一波17品牌外送至今,營收占比約15%,希望未來還會以此基礎慢慢提升。

UberEats台灣區總經理李佳穎表示,UberEats雖然是平台而不是餐廳,但花了很多心思進行APP體驗的差異化,從點餐到用餐的所有環節,透過大數據讓營運非常順暢,相信此次與王品合作會讓消費者選擇更多,共創3贏局面。

雖有疫情因素,但李森斌表示,展店與新品牌計畫不變,新品牌「薈麵點」預計5月初營運,預計今年還會再創一個新品牌。

王品集團3月營收7.6億元,年減逾43%,其中台灣事業營收6.1億元,年減19.68%,中國營收1.5億元,年減74.36%,但較2月0.2億元的水準,大幅月增649.2%。李森斌預估4月台灣營收和3月表現差不多,但希望外送能彌補缺口。(編輯:趙蔚蘭)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