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證交所交易廳重開 為防疫戴口罩禁握手

2020/5/26 08:07(5/26 0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5日專電)紐約證交所交易大廳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閉兩個月後,明天將恢復開放。除管制人流外,交易員依規定須量體溫、戴口罩且不得握手,敲鐘儀式與媒體場內連線報導暫時不恢復。

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交易大廳繁忙熱鬧的景象,向來是資本主義重要象徵之一。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後,紐約證交所因為工作人員確診感染,3月23日起暫停場內交易,全面改採電子系統,為成立228年來首見。

隨著紐約州疫情趨緩,經濟逐步重上軌道,紐約證交所決定明天起恢復場內交易。今天適逢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美股休市,本週交易從26日展開。

紐約證交所交易大廳雖恢復開放,但景觀將與以往大不相同。

「華爾街日報」報導,只有25%交易員能回到紐約證交所交易大廳。他們被要求避免使用大眾交通工具,進入大樓前要量體溫,排隊時依指標保持6英尺(約183公分)距離;入內後須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得握手,也無法在交易大廳飲食,用餐要到證交所內自助餐廳指定地點。

為減少人流,紐約證交所謝絕其他人造訪,意味開盤敲鐘與公司股票掛牌慶祝儀式都無法進行,CNBC等財經媒體也沒辦法做場內連線報導。

紐約證交所要求,場內交易員回到工作崗位前要簽下免責同意書,防止他們因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呼吸衰竭、死亡或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後帶來官司糾紛。

場內交易員替銀行、券商與交易公司工作,並非紐約證交所員工。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紐約證交所要求業者簽署協議,一旦有交易員因工染疫且打官司,業者要補償紐約證交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不願簽字,無意讓旗下交易員重返紐約證交所交易大廳。

近年股市電子交易興盛,場內交易重要性降低,但紐約證交所仍保有全球所剩無幾的交易大廳,理由是維持品牌形象,場內交易員也方便對股票掛牌日與決定收盤股價的複雜交易做出「人為判斷」。

紐約證交所總裁康寧漢(Stacey Cunningham)在華爾街日報14日刊登的文章寫道,新型冠狀病毒將是難以擺脫的現實,美國何時能恢復正常仍不明朗,「但我們不能無限期關閉這個國家」。

為降低病毒散播風險,紐約證交所承諾每天收盤後徹底清潔大樓內部,工作人員也會頻繁清潔門把等一般人常碰觸的地方。

康寧漢坦言,紐約證交所防疫措施只能降低風險,無法消除風險。疫苗問世前,商業活動增加可能產生更多確診病例,民眾回到工作崗位可能受感染,「我們的做法意在儘快發現疑似病例,防止病毒廣泛散播,同時讓我們的交易大廳持續運作」。(編輯:郭中翰)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