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0年不動產買氣旺 六縣市去年移轉棟數寫7年新高

2021/1/4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4日電)房仲業最新統計,全台六都去年度買賣移轉數共25萬棟,創7年新高。看似房市熱度不畏政府打炒房政策風向,房仲業者強調,央行的房市信用管制措施是在去年12月才發布,真正發酵期要到今年1月。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六都去年合計買賣移轉棟數25萬棟,不僅超越2019年23.2萬棟,年增7.8%,並創下7年新高。

觀察六都表現,以桃園市表現最亮眼,全年交易量4萬5712棟,年增13.2%,勇奪六都年增率之冠。台北市共計3萬1180棟,年增12.4%居次,台中市以4萬8623棟、年增11.9%,拿下年增幅第三高。

新北市全年移轉數6萬3346棟,續坐六都年度交易總量冠軍,年增率5.5%。高雄全年交易量有3萬8270棟,年增2.7%。六都中僅台南量縮,去年交易量2萬3044棟,年減0.6%。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去年房市走「非典型路線」,年初雖有疫情干擾,不過受惠台商回流市場、資金豐沛,加上股市站上14000點,帶動房市火熱。其中,雙北、桃園、台中因基礎建設健全、產經環境成熟,房市受到熱錢挹注,加上自住買盤持續擴張,買氣突出。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雖然央行去年12月宣布新一波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不過,因不動產交易從簽約到辦理完移轉登記,大概需要一個月時間,另外,12月地政機關工作天數多,帶動12月移轉棟數拉高。全年六都的移轉棟數創下近7年以來新高,買氣是7年以來最好的一年。

展望後市,曾敬德表示,今年1月移轉棟數可以反映去年12月交易市況,也可看出政府打炒房對於市場買氣的影響程度,另外,1月的工作天數比起12月減少,預料今年1月移轉棟數也會跟著下降。

張旭嵐持相同看法,央行祭出限貸政策,或許會讓部份投資人轉為觀望,市場狀況估計將在今年1、2月移轉數上發酵,不過,政策對剛性買盤影響性不大,預估今年房市交易應穩健成長。(編輯:潘羿菁)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