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OPPO:5G手機降至8000元 將大幅拉高用戶滲透率

2021/1/12 17:03(1/13 0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2日電)OPPO今天在台推出5G 新機Reno5系列,盼力拚單月Android陣營5G手機銷量冠軍;OPPO台灣總經理施晃嘉預估,5G手機價格落至新台幣8000元時,會大幅拉抬5G用戶滲透率。

OPPO今天舉辦5G新機Reno5、Reno5 Pro5發表會,施晃嘉表示,OPPO今年以Reno5系列作為5G新機上市首發,主打升級的錄影增強、AI錄影美顏及雙重錄影等效能,定價分別為1萬4990元、2萬990元。

因應國內5G換機潮,OPPO去年首推Reno4 5G手機搶市,施晃嘉表示,Reno4剛上市就取得去年9、10月5G手機銷量第一;iPhone新機上市後,Reno4也拿下11月Android陣營的5G手機銷量冠軍。他表示,看好今年Reno5可望再度取得Android陣營的5G手機銷量冠軍。

觀察台灣整體5G市場,施晃嘉指出,目前5G資費在999元以上表現還不錯,會視未來資費走向提供更便宜的5G手機;但他坦言,目前電信商對5G手機的補貼力道還不夠強勁。

針對5G滲透率,他表示,比照過去4G的經驗,若8000元的5G手機出現後,對5G滲透率的拉抬很有助益,屆時4G手機可能會下探至5000元左右。

針對IoT布局,施晃嘉表示,OPPO總部以「萬物聯網」為目標,近期持續投入研發能量,目前已推出多款產品進入市場,OPPO在台灣目前有35家據點,也會以IoT體驗為目標做些空間規劃。

此外,OPPO內部創業的手機品牌realme在2019年5月登台,目前已躍升成台灣智慧機市場前5大的品牌,施晃嘉坦言,OPPO與realme的價格區塊不一樣,希望「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一起把市場做大。(編輯:張良知)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