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看好高股息與ESG趨勢 3檔ETF下週開募

2021/1/13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3日電)疫後全球寬鬆政策,市場資金充沛,加上低利環境,看好高股息及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趨勢,相關基金及ETF成為熱門產品,中信投信今天宣布3檔相關ETF將於19日開始募集。

中信投信表示,疫情壟罩下,雖然為全球經濟帶來許多不確定性,但疫後ESG與高股息2大趨勢不可忽視,從疫情爆發後,投入這兩類資產的資金就直線攀升;ESG崛起是跨國界的,高股息則是台灣特有的現象級商品,低利環境下穩定收息是不少退休族的理財偏好。

看準疫後這2大趨勢,中信投信預計於1月19日募集「中國信託全球收益ETF傘型基金」,旗下包含3檔ETF產品,包括中信中國高股息、中信ESG投資級債、中信低碳新興債。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於台灣發展越見蓬勃,2020年台灣掛牌ETF資產規模增加近新台幣千億元,朝1.8兆元叩關。

中信投信旗下ETF基金規模也於近幾年穩健成長,並躍升為全台第3大債券ETF發行商,這次新發行中信中國高股息為境內首檔以陸股為主的配息型產品。

中信中國高股息經理人葉松炫指出,國內投資人熱衷高股息產品,但投資區域高度集中於台股,就投資而言,難免產生投資區域過度集中的風險。根據去年11月彭博統計資料,上證指數、富時A50、MSCI中國等指數,其指數股利率大約介於1.48%至2.31%,但中信中國高股息追蹤恒生中國高股息率指數,其股息率高達7.25%。

中信ESG投資級債經理人張勝原表示,市場ESG產品繁多,中信ESG投資級債為市場首度以ESG為主題的債券ETF。

中信低碳新興債經理人游忠憲表示,根據EPFR統計至去年12月底,新興市場債券已經連13週吸引資金淨流入,足見新興市場債受弱美元、原物料行情回溫、收益率較高等三大利多支撐下,吸引市場資金搶進。(編輯:張均懋)110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