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許勝雄仍看好今年經濟動能

2021/1/20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0日電)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各大智庫看好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全球經濟回溫,將可帶動台灣經濟,且台灣是出口國家,許多產業、產值在不同國家,本土疫情對台灣的經濟影響應該還好。

三三會今天舉行1月份例會,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進行專體演講,許勝雄等人出席。

許勝雄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全世界目前約有9610 萬人確診,病故人數約205萬,預估到這個月底,全球將有1億人確診,疫情狀況仍然很嚴重,預計今年第2季以後,疫苗才可能大規模施打在人類身上,到時才能恢復正常生活或工作方式。

不過國內本土疫情卻升溫,許勝雄說,雖然桃園出現社區和醫院體系感染,但台灣以出口為導向,很多產業、產值在不同國家,只要當地沒有發生產業鏈斷鏈,或供應體系產生扭曲,經濟成長狀況應該還好,對台灣影響也會有限。

他進一步說,過去大家習慣到國外去消費,今年因疫情影響,台灣很多地區的住宿已經人滿為患、訂不到房間,料想疫情對基本內需消費的影響應不嚴峻。

此外,許勝雄提到,全球景氣動能也會牽動台灣經濟表現,觀察今年IMF、世銀等,皆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將正成長;主計總處則預估,今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約3.83%,台經院、中經院也預估約在4%左右,整體看來還好。

至於新台幣升破28元,短期內回不去,許勝雄指出,台灣需與競爭國家比較,去年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等,貨幣都升值,在一個競爭體系之下,如果主要貨幣美元貶值,新台幣相對升值,是無法排除的現象。(編輯:潘羿菁)110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