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鄭州廠過年留守員工逾7成 因應iPhone 12爆單

2021/2/18 1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鴻海集團農曆春節間鼓勵中國廠區員工留守過年,根據統計,鄭州廠區過年留守員工超過15萬人,占比超過7成,因應5G版iPhone 12市場強勁需求。

農曆春節期間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鼓勵中國廠區員工留守過年,一方面因應COVID-19疫情,一方面也是因應客戶拉貨和訂單需求。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日常員工達21萬人的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官方統計,今年留守過年員工超過15萬人,占比超過7成,這些員工來自河南、山西、湖北、陝西、安徽等10多個省份。

富士康鄭州廠區也重金獎勵留守過年員工,富士康鄭州科技園副總經理張占武指出,給員工最高留守獎金可達人民幣3600元。除了鄭州,包括深圳、太原等地的富士康也有不少員工留守過年。

鄭州和深圳廠區是鴻海集團在中國組裝蘋果iPhone 的兩大生產基地,5G版iPhone 12也在這兩大廠區組裝。產業人士指出,現在組裝5G版iPhone相關事業群訂單爆滿,因應疫情第一線員工在農曆春節前開始接種疫苗,除了穩定iPhone相關機構件製造產能,也配合當地宣導就地過農曆春節的措施。(編輯:潘羿菁)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