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元阿嬤林明穱發公開信 挺外孫黃育仁任董事長

2021/3/25 20:20(3/29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電機大廠東元創始股東之一偕林波士的妹妹、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的岳母林明穱,今晚發布公開信表示,支持東元董事會世代交替,支持外孫黃育仁擔任董事長。

東元集團內部員工暱稱林明穱是「東元阿嬤」,林明穱是東元創始股東之一偕林波士的妹妹、也是黃茂雄的岳母。

林明穱今天發布公開信支持董事會世代交替、支持外孫黃育仁擔任董事長。

林明穱說,作為東元的創始股東家族,她把家族的股份交給女兒,也把東元的主導權交到女婿黃茂雄手上,但這些年來,這些股權運用,她都無從得知。現在女婿黃茂雄雖然講是退休,但仍在董事會與黃茂雄的代理人指揮大局。

林明穱指出,偕林波士從東元退休後,完全退出董事會,把當時的東元交給年輕人發揮。

她希望女婿黃茂雄,也能用同樣的智慧,真正將東元放手給年輕懂技術的下一代,接下來能夠全心全意照顧她失智的女兒林和惠,對家庭負起責任,做好丈夫的角色,好好對待太太。

林明穱希望東元在這個世紀,能給謙卑有禮、懂得檢討反省進步的年輕人,一個帶領東元繼續前進的機會,希望真心愛東元的新朋友、老朋友、大股東、小股東,也能支持她的推薦。

林明穱說,看到最近的新聞,討論自己家庭和不和諧,是不是父慈子孝。她說,其實從古至今,若不是有什麼難解的原因,有誰不希望家庭和諧,又有誰不希望父慈子孝。

林明穱說,自己的女兒和外孫黃育仁,長年以來,都很盡力維繫家庭和諧,也很期盼父慈子孝。為了獲得黃茂雄的認同,黃育仁從小到大,都按照父親的規劃,努力扮演好每個角色。林和惠專注音樂事業,也做好賢內助角色。

林明穱說,一直以來,女兒和外孫對她都很孝順謙恭有禮,也非常盡力在保護這個家。

東元內部人士透露,東元阿嬤林明穱也曾擔任東元的常務董事,參與過公司決策。

東元5月25日股東會將改選新任董事,黃茂雄與黃育仁父子失和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東元創始股東聯合推舉辭去常務董事的黃育仁領導改革,而東元會長黃茂雄及董事會聯合寶佳和華新共推候選人,父子背後各擁支持針鋒相對。(編輯:林興盟)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