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照 盧秀燕:突襲台中人

2021/6/23 11:44(6/23 1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對於經濟部昨天宣布,行政院已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種建築執照,不須地方都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央利用疫情突襲台中人,並提出5點質疑。

台中火力發電廠將興建2部燃氣機組,並由台中市政府進行都審中,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內政部營建署認定中市府要求中火都審超過法律授權範圍,不用進行,因此行政院已發出特種建築執照,台電會立即啟動簽約程序,希望第一部燃氣機組可在2025年上線。

盧秀燕上午在市府團隊陪同下召開線上記者會回應指出,對於台電自行宣布拿到建照,違法擴建中火,中部人不但生氣,她要代表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民表達嚴正的抗議,中央甚至利用疫情,突襲台中人,中央要擴建中火,一定要得到台中人的同意。

盧秀燕說,台中並不反對燃氣機組興建,而是要求比照苗栗通霄電廠等其他電廠「先拆再建」,拆除老舊燃煤機組,再建燃氣機組,而且要以發電量等比例的拆除。通霄電廠可以先拆煙囪和機組,今年再重建,中火為何不行。

盧秀燕還提出5點質疑,包括1、中火設在台中,要增加2部機組地方政府怎能不審查;2、中火提出申請都市設計審議,市府也依法審查,被審查者卻逕自推翻審查,私下找營建署開後門拿特照。

3、如果經濟部和台電不認同台中市都市設計審議的程序,當初為何又要提出申請,還參加會議。4、為何新北深澳發電廠能因民意反彈就停建,台中卻連要求先拆後建都不行。5、質疑中央是否會在擴建燃氣機組後拆除1支煙囪、2部煤電。(編輯:屈享平)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政院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種建照 中市:不能認同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