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涉東元之爭 達勝伍及保險資金退出菱光收購案

2021/7/7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6家壽險投資的達勝伍創投資金用於收購菱光案,遭疑捲入東元父子之爭,引起金管會關切。鈺叡今天表示,大股東達勝伍決定撤出鈺叡,6大壽險公司不會參與收購菱光股權,但鈺叡仍將有其他股東加入,會繼續走完公開收購案。

機電大廠東元會長黃茂雄和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父子之爭延燒,菱光6日登報質疑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違法濫用保險資金介入菱光和東元經營權,欲提出公開檢舉,金管會先前也關注6家壽險公司投資達勝伍相關策略。

鈺叡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大股東達勝伍決定撤出鈺叡,6大壽險公司不會參與收購菱光股權,但鈺叡仍將有其他股東加入,爭取更多股民支持,繼續走完公開收購案。

鈺叡董事長郭冠群今天透過聲明表示,針對公開收購菱光案,鈺叡無端被捲入東元經營權之爭,造成達勝伍、鈺叡、菱光股東困擾,他感到非常遺憾,也主動決定撤出,平息不必要紛擾。

郭冠群指出,為消弭有心人士對於達勝伍涉入東元經營權不實指控,且不再讓相關紛擾占用公眾資源,決定達勝伍創投持有的鈺叡全部股份轉讓給其他投資人。

他並表示,為遵守相關法令,保障菱光股東權益,此次鈺叡公開收購菱光案會依法繼續進行,原本投資達勝伍的6大壽險公司,將不會再參與菱光案。

對外界批評保險公司介入東元經營權之爭,郭冠群表示,此次公開收購依法進行,達勝伍股東雖有多家保險業者,不過相關經營決策仍依公司委託的財務顧問管理公司建議,並由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且各保險業股東並未擔任達勝伍董事,鈺叡公司董事也沒有任何保險業股東代表,不會有保險業代表介入經營的事實,任何關於影射的說法都不是事實。

郭冠群指出,此次公開收購菱光,是要做菱光有意義的大股東,菱光經營能力有極大的改善空間。

黃茂雄日前聯手私募基金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6月合資新設鈺叡投資,對菱光發動公開收購攻勢。鈺叡在6月21日宣布以每股29元公開收購菱光科技50.1%股權,收購期間將至8月10日。

根據資料,鈺叡成立於6月15日,股東組成包括持股比重50%的達勝伍,也包括金融圈專業經理人趙元旗,持股比重約10%,其他純財務性投資人包括光元實業及東安投資,持股比重各約10%。(編輯:林淑媛)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