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多空分歧 分析師:量縮成常態反彈難度高

2021/9/13 17: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台股今天小跌28點守住季線,收在17446.31點,成交值新台幣2526.95億元創今年次低。分析師表示,台股多空看法分歧,量能萎縮成常態,反彈難度高,本週預期在季線附近震盪,選股可留意半導體及iPhone相關手機供應鏈。

台股今天持續量縮整理,指數盤中一度下跌87點、最低來到17387.57點,盤面主流聚焦漲價題材加持的鋼鐵股、資金避風港的金融股,雖盤中指數數度翻紅,仍不敵電子股賣壓,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7446.31點,下跌28.26點,跌幅0.16%。電子股跌0.95%,金融股漲1.18%,鋼鐵股漲2.64%。

顧德投顧分析師江慶財表示,台股多空看法分歧,成交量萎縮勢必成為常態,對台股後續發展的影響偏空,由於套牢籌碼較多,量能難增加,指數往上反彈的難度較高。

江慶財指出,外資近期在台股進出較保守、偏向賣方,若能回補持股,對台股中長線走勢會有幫助。操作策略上應以業績為導向,看好受惠新機題材的蘋果概念股及電動車概念股,在量縮格局下,中小型股較有表現機會,可留意接單已到明年的個股。

永誠投顧分析師蘇建豐表示,上週電子股表現較強,傳產偏向整理,今天鋼鐵指標股中鋼股價突破40元、創近期新高,有機會帶領鋼鐵類股攻擊。加權指數上週五出現止跌訊號,本週在季線附近震盪仍正常,只要不跌破9月9日低點17122點都不需擔心,且現階段月線上揚,都是將來助漲力道。

從資金面來看,蘇建豐指出,電子稍微休息,資金轉向傳產,除了鋼鐵之外,航運也整理很久,上週五外資已開始加碼航運股;其他族群可注意下半年營收與獲利較好的半導體及手機供應鏈,預期iPhone新機發表後會帶動換機潮。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表示,航運業傳出運價凍漲,一方面是保護客戶,另一方面是為了因應塞港問題解決後可能造成運價下跌,算是短多長空消息,原本預期航運是今天盤面強勢主軸,但市場還是站在偏空角度觀察。

范振鴻認為,今天盤面缺乏強勢主流,雖然大盤上週大漲回到季線,本週或下週要留意能否守穩季線。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說,今天台股量縮原因之一是中秋連假即將到來,目前市場多空兩派有不同看法,看空者認為反彈過後仍會下殺,看多者認為外資心態轉多、有機會挑戰萬八。

就技術面而言,陳學進認為,目前台股呈現短線量縮價穩走勢,月線開始翻揚向上,下檔具有強力支撐,而且這波反彈上漲過程中,融資餘額不增反減,代一般投資人和散戶並未進場,仍有作價空間。不過本週面臨中秋節4天連假,預期短線指數將在17500點上下200點區間震盪。(編輯:張均懋)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