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科技股再軟腳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2021/10/5 07:16(10/5 0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4日專電)美股本週起步不佳,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升,科技股賣壓再現,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臉書及Instagram等旗下社群媒體大當機,股價跌幅直逼5%,拖累大盤表現。

3大指數盤初在平盤附近遊走,隨即一蹶不振,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挫323.54點,跌幅0.94%,收在34002.9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56.58點,跌幅1.3%,收在4300.46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重挫311.21點,跌幅2.14%,收在14255.48點。

美股9月以來頻頻遭遇亂流,科技權值股走勢深具影響力。投資人預期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縮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後祭出的貨幣刺激規模,美國債市動盪,美債殖利率近期隨價格下跌而上揚,拉高市場利率,低利環境中勇猛的科技股首當其衝。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今天升至1.48%,高於1日的1.46%。

臉書(Facebook)股價大跌4.9%,創今年最糟單日表現,也在眾家科技權值股中吊車尾。臉書及旗下Instagram、WhatsApp遭遇大當機,全球數千萬用戶受影響;臉書內部文件外流,弊病隨媒體報導攤在陽光下,曾在臉書任職的吹哨者本週將在國會作證,臉書形象恐進一步受創。

亞馬遜(Amazon.com)、蘋果公司(Apple)、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及微軟(Microsoft)股價跌幅都超過2%。

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2.5%。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跌幅接近2.3%,收在一個半月來最低點。

隨著國際油價站上7年高點,能源股普遍走揚,為大盤提供些許支撐。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受第3季交車量創歷史新高激勵,股價上漲0.8%。默沙東(Merck)股價勁揚2.1%,延續上週公布COVID-19口服藥晚期臨床試驗有效帶動的漲勢。

美股夏季屢創歷史新高,9月在通貨膨脹隱憂、聯準會貨幣刺激恐減碼等利空影響下出現疲態。標普500指數9月拉回4.8%,月線連7紅止步;道瓊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同期跌幅分別為4.3%、5.3%,創今年最差單月表現。

美股1日在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試驗利多刺激下收紅,但第4季仍面臨諸多挑戰。

華府深陷政治僵局,朝野議員能否及時調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深受矚目。中國地產業巨擘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未解,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美方延續前總統川普時期對中國貨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不利全球兩大經濟體修補關係。10月中旬起跑的財報季則是牽動美股盤勢的另一焦點。

本週關鍵經濟數據是美國9月就業報告。根據財經數據供應商FactSet,市場預期9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47.5萬人;受COVID-19疫情回溫影響,全美8月僅新增23.5萬就業人口,遠不如市場預期。(編輯:郭中翰)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