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太電5G獨立組網雙連線達陣 助攻元宇宙應用

2022/1/19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9日電)亞太電信攜手愛立信及高通,成功結合2.6GHz中頻和28GHz毫米波高頻頻段,今天宣布完成全台灣第一個5G獨立組網(SA)毫米波雙連線(NR-DC)數據通話,將助攻5G生態系和元宇宙創新應用的發展。

亞太電說明,這項技術突破,提高5G獨立組網的速度和容量,不僅是台灣5G邁向獨立組網的全新里程碑,也開啟5G創新應用的無限可能。

現階段終端裝置支持的種類及數量仍待成長,但透過本次的網路架構,亞太電指出,將提供極大上行頻寬、極低時延的表現,大幅提升5G整體效能,有助5G企業專網的發展與規劃,未來亞太電信也會將此架構逐步導入各類型的企業專網應用。

亞太電董事長兼總經理陳鵬表示,公司致力推動技術創新,與愛立信、高通一起完成全台首個5G獨立組網雙連線,助攻5G生態系和元宇宙創新應用的發展,帶來更優異的傳輸效能和低延遲表現,5G技術再創新猷;未來將輔以5G網路和技術,憑藉資通訊整合經驗,跨業跨域多方合作,搶占新商機。

為發揮5G毫米波的高速特性,並在5G獨立組網下釋放5G潛力,亞太電在這項5G雙連線測試中使用愛立信5G無線接取網(RAN)和雲端原生的5G核心網路,並與高通合作,於搭載Snapdragon X6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的工程測試裝置上進行。

此外,為充分運用5G頻譜資源和容量,亞太電信使用愛立信5G雙連線(NR-DC)軟體執行4載波聚合(UL 4CC CA)連結4個100MHz連續載波頻寬。結合2.6GHz中頻和28GHz毫米波高頻頻段,不僅達成600Mbps的上行速度、並透過SA架構透性,擴大5G毫米波覆蓋範圍,大幅降低網路時延。(編輯:楊蘭軒)111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微軟收購遊戲商動視暴雪 加速競逐元宇宙雄心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