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大停電 張安平:凸顯節儲能及智慧電網重要性

2022/3/3 15:57(3/3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3日電)全台多縣市今天上午無預警停電,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表示,這凸顯台灣電力不充分的前提下,儲能、節約用電及建置區域智慧電網的重要性。

台泥企業團與統一超商今天共同宣布,台泥旗下子公司台泥儲能攜手7-Eleven,打造結合綠能、儲能與充電服務的新世代充電站,NHΩA.TCC充電服務第1站設在花蓮熱門景點「台泥DAKA」,加入LINE官方帳號就可以開始充電。

張安平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只要發生停電,產業、民眾生活一定受影響,他認為節約用電是重中之重,若能把電省下來,供電就不會這緊繃,且需要搭配儲能、建構智慧電網。

張安平說,台泥在彰濱工業區為台電建置全台第1座儲能場,上午9時許全台大跳電,彰濱儲能場立即接上供電,不過因停電規模大,約20分鐘後儲能就用罄,這表示儲能雖然可以在停電時間紓解燃眉之急,但仍要具備一定規模。

台泥發布新聞稿指出,NHΩA.TCC在DAKA建置的充電站提供所有電動車規格,並結合儲能設備,可依尖離峰調節用電需求的環保節能充電站,更設置全台第一座純綠電「24K GREEN」充電樁,100%由「DAKA和平花」太陽能供電與儲存,未來計畫引進風機,期逐步創造全綠電充電場域。

台泥指出,過去2年台泥DAKA與統一集團捐助在地秀林鄉和平國小教育基金超過新台幣384萬,未來DAKA充電站的營收也將固定提撥一定比例投注當地和平急難救助基金。(編輯:謝雅竹)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台大停電 17縣市274件電梯受困救326人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