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狂倒貨 黃天牧:國內資金動能強勁

2022/3/9 11:04(3/9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9日電)俄烏情勢動盪,外資自俄烏開戰以來已賣超台股近新台幣3000億元。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外資賣超不代表台股基本面不佳,且台股重挫非無量下跌,顯示國內資金動能仍強勁。

俄烏情勢升溫,國際股市動盪,台股加權指數前兩日跌掉近千點,黃天牧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俄烏戰爭引起地緣政治緊張,牽動重要能源、農產品及特殊金屬,全球股市都有反應,並非只有台股下跌。

黃天牧說,台股表現較國際主要市場仍相對穩定,近日國際局勢動盪,短期波動難免,但中長期還是要回歸基本面,呼籲投資人多關注台股基本面表現。

他進一步指出,財政部公布2月出口達374.5億美元,連20紅;上市櫃公司1月合計營收達3.49兆元,和去年同期成長9.56%;行政院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仍可達4.42%等數據,顯示台股基本面仍穩健。

自2月24日俄烏開戰以來,外資已賣超台股2962.57億元,黃天牧表示,雖然這段時間外資賣得多,但整體外資2月仍淨匯入11.96億美元,今年累計淨匯入逾50億美元,外資賣出不代表台股基本面不佳,而是有自己的全球布局考量。

他表示,前兩日台股跌深,成交量仍達5000億元水準,顯示國內資金動能強勁,投資人願意逢低進場承接。

近日股市波動加劇,外界關注金管會是否希望持有龐大資金的金融機構視情況逢低進場,協助安定投資人信心,黃天牧說,無論壽險或銀行資金都屬於保戶和存款戶,主管機關不適宜指示要不要進場,台股基本面好,金融機構自會做專業判斷。(編輯:張良知)111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