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落實永續發展 以鴻傳永續、海納治理為首要方向

2022/5/16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鴻海集團今天公布ESG永續發展的公司治理領域長程目標,以鴻傳永續、海納治理兩大策略,做為首要推動方向,並聚焦反貪腐反賄賂及法令遵循等5個議題面向。

鴻海表示,作為科技服務與全方位智慧生活提供者,據點遍佈全球各地、營運模式複雜、管理規模龐大、客戶與供應商眾多,面臨的經營風險與挑戰也不小。

鴻海指出,集團堅守誠信經營、廉潔文化,並透過強化董事會的組成以及多元化,來強化公司治理,並保障各利害關係人的權益,極大化公司價值。

鴻海這次分別針對董事會職能與結構、供應鏈管理、資安管理、貪腐賄賂與稅務資訊揭露等面向,提出14項應對目標與承諾,並訂定2025年里程碑。

其中內容包括,第1是建立過半數董事未兼任鴻海員工或經理人原則;第2是董事會女性董事占比由現行的11%提高至30%;第3是董事會、審計委員會、薪資報酬委員會等績效評估目標提升至平均4.8分,每3年由外部專業團隊執行董事會暨功能性委員會績效評估1次。

第4是公開揭露集團稅務政策;第5是持續改進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協助事業單位建立資安體系;第6是每年進行10項重要系統滲透測試,確保無低影響重大資安事件案例。

第7是運用集團APP公告貪腐、違法違規事件,每年公開數量件數成長10%;第8是針對特定供應商實施ESG項目(涵蓋綠色產品、社會環境責任、碳管理)績效考評,將覆蓋率提高至100%。

第9是電子類關鍵供應商,需在RoHS-REACH管理平台實施全物質宣告;第10是獲廢棄物零填埋認證的電子類特定供應商,由現行3家增加至25家以上;第11是承諾使用100%可再生電力生產鴻海產品的電子類關鍵供應商達到45家以上。

第12是每年評選電子類關鍵供應商,若推動CSR工作績差者,年採購總數量或總金額可減少2%至5%;第13是特定供應商的衝突礦產調查回覆率100%,確保不使用非法的衝突礦產;第14是機構類特定供應商每3年稽核覆蓋率90%。

鴻海集團稽核長暨永續委員會公司治理(G)小組負責人趙曉慧表示,鴻海集團是以深入全球各廠區的廣度,打造EPS+ESG的雙E永續經營方程式,藉由強化公司治理、經營透明,創造永續價值。

趙曉慧說,這次發布14項公司治理長期目標,希望透過明確的量化指標,凝聚員工推動共識,實踐深化夥伴關係,並構建良善治理的決心。

鴻海在推動公司治理之際,也持續高度關注與接軌公司治理的國際趨勢,將永續精神融入企業營運中,尤其關注董事會多元性與職能,以及降低營運風險。

鴻海集團董事會已經於今年3月設置提名委員會,近日公布董事被提名人名單,其中9席董事中有5席獨立董事,比例超過一半,且有2席女性董事,預計於5月31日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持續強化公司治理及落實董事會多元性目標。

鴻海致力於落實「永續經營=EPS+ESG」理念,近年來已經透過設置永續委員會,成立E(環境)/S(社會)/G(治理)3個小組,並分別由集團環保長/人資長/稽核長擔任負責人,以集團的高度來推動ESG。

鴻海近期並分別揭露集團在ESG的願景與策略,以及在環境、社會、治理的32項長程目標,作為全體員工遵循的指標,展示鴻海貫徹ESG的決心,也讓外界可以清楚了解鴻海ESG的方向。(編輯:楊凱翔)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