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產險遭質疑防疫險任意退保 6大聲明回應

2022/5/19 17:58(5/19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富邦產險核保和續保政策頻挨外界批評,富邦產險19日澄清,公司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圖取自facebook.com/FUBON)
富邦產險核保和續保政策頻挨外界批評,富邦產險19日澄清,公司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圖取自facebook.com/FUB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9日電)防疫險之亂延燒,富邦產險核保和續保政策頻挨外界批評,富邦產險今天嚴正澄清,公司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針對尚在核保案件婉拒重複投保,與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並無不同。

富邦產險今天在官網發布6大聲明強調,近期外界指富邦產險從嚴審核賠案、盡量少賠、任意退保、無故中斷契約及用倒閉來威脅保戶與政府、不是賠不起只是不想賠等惡意不實指控,公司特此澄清,絕無相關情事。

第一,對於收到富邦產險寄發續保通知書且富邦產險已收取保戶保費者,保險契約即已成立,但因數量眾多,公司已動員全體員工投入作業以加速完成保單承保與簽發;保戶收到公司簽發的保險單,自保單生效日起就受到保障,公司絕不會「任意退保」或「無故中斷契約」。

第二,隔離費用補償的理賠申請,無論保戶採「3+4」還是「0+7」,只要保戶提供紙本隔離通知書,或電子式隔離通知書、相關通知簡訊截圖與連結,再填妥理賠申請書,皆可辦理請領隔離費用補償。

第三,確診關懷保障的理賠申請,保戶僅需檢附醫療診斷證明書或新冠病毒數位健康證明,並填妥理賠申請書,即可辦理請領確診關懷金。

第四,依防疫險保單商品條款,被保險人住院診療時才得請領住院日額保險金,但考量目前醫療資源滿載,許多原需住院的確診者在輕重症分流原則下改為居家照護,為盡量符合保單條款、被保險人權益同時兼顧台灣醫療量能留給緊急使用者,產險公會正努力研擬兩全其美方案。

富邦產險表示,公司將依產險公會理賠實務指引辦理理賠作業,與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並無不同,更不會有報載所稱「從嚴審核賠案」、「盡量少賠」情事。

第五,對於保險契約尚未成立、目前仍在核保審查中的案件,考量被保險人如已持有富邦產險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基於公司承保量能及風險承受度考量,公司將婉拒承保,也與其他產險同業作法並無不同。

富邦產險強調,公司會維持資本適足率,以確保對包含防疫險保戶在內的所有保險保戶的履約能力,讓公司經營安全穩定,以期不負廣大保戶及股東託付。

第六,為盡最大力量回應客戶需求,富邦產險全體員工皆全力以赴處理爆量投保、續保文件登打、審查及理賠申請給付,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若有處理時間遞延情形,敬請見諒。(編輯:潘羿菁)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保障保戶權益 國民黨團要求保險業者須依約理賠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