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IH鄭顯聰:台灣電動車產業應系統性整合

2022/6/1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日電)鴻海推動的MIH電動車聯盟執行長鄭顯聰今天表示,在車界和資通訊領域,產業併購和轉型有很多機會,他建議台灣電動車產業應系統性整合,發展出一套機制,形成快速力量。

2022台灣產業併購與轉型線上論壇今天下午舉辦,鄭顯聰受邀參加圓桌論壇分享產業併購轉型的新應用布局。

鄭顯聰表示,MIH聯盟與鴻海持續合作,對外擴展出海口,包括在美國俄亥俄州的電動車工廠、泰國、中東、印度等地。

他指出,目前參與MIH聯盟的全球廠商成員中,大約20%至25%企業與軟體相關,其中70%會員是台灣廠商,30%廠商是海外企業。

鄭顯聰表示,未來電動車全新樣貌,將是開放軟硬體平台、保護消費者個資與安全、以及新體驗應用等面向,他預期,未來年輕世代不是買價錢便宜的產品,而是具有多重體驗的產品。

對於產業併購和轉型,鄭顯聰指出,在車界和資通訊領域,看到很多機會,這應該與台灣併購轉型趨勢相結合,例如MIH聯盟目前將會員廠商分成14個小組,從事軟硬體方案,小組間既競爭又合作,他建議台灣電動車產業應系統性整合,讓廠商合作在國際打群架、或是整合上下游廠商,發展出一套機制,形成快速力量。

因應人才荒,鄭顯聰指出,為了因應半導體產業加速吸納人才的排擠效應,MIH聯盟從暑假開始就在美國、歐洲、東南亞積極尋找實習生,提早培養國際性人才;他建議,產業發展不能侷限於單一產業,應該要把產業、政府、學校等渠道打通,讓下一代接觸到新領域的發展平台,也應該要與全世界連結。

根據官網,MIH聯盟目前有2364家全球軟硬體廠商加入為成員,遍及全球64個國家和地區。(編輯:黃國倫)111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