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短中期發展元宇宙硬體 宏達電:目標建構多元營收

2022/6/17 10:17(6/17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站立者)17日在股東會上表示,HTC積極拓展元宇宙生態系。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6月17日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站立者)17日在股東會上表示,HTC積極拓展元宇宙生態系。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6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宏達電今天回應小股東表示,宏達電早於7、8年前開始布局元宇宙,現在大公司也都要進去,可見宏達電遠見和策略正確,短中期內將以硬體發展為主,未來將建構更多元營收。

宏達電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因應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會場座位拉開社交距離,相較過去小股東砲聲隆隆,今年只有零星股東發言,整場股東會在9時48分落幕,議程如期進展,會中完成董事改選。

針對小股東提問,競業相繼推出元宇宙產品,宏達電優勢何在?王雪紅回應表示,VIVERSE有很明確的願景,早於7、8年前開始布局,HTC在這段時間人員和科技都建立非常好的基礎,現在很多大公司都要進去元宇宙,可見宏達電的遠見和策略是對的,這塊市場商機也無限大。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表示,參考所有研調機構都指出,元宇宙這個市場非常大,手機市場過去10幾年的發展到現在臻於成熟,而未來5到10年,元宇宙產值應可達一兆美元起跳,考量未來網路將被Web 3.0和去中心化經濟取代,元宇宙甚至將可能達到8兆美元以上的產值,其中包含軟硬體、平台服務,未來5年內,估計可看到25%的用戶一天花一小時在元宇宙,將近3成企業的產品都在元宇宙布局。

他進一步說,宏達電過去7年投資,布局了很久元宇宙的硬體平台技術軟體,內容合作夥伴達到3000個以上,短中期內以硬體發展為主,未來將發展到更多元化營收來源,例如高階頭戴顯示器配合臉部追蹤,手部追蹤等配件受消費者和企業青睞,首季毛利率達38%,為10年新高。

他同時預告,6月28日宏達電會發表下一支手機,這支手機的規劃,目的是要布局全方位元宇宙,要讓消費者簡單進入元宇宙。

另有小股東提問,如何能讓費用節降,進一步賺錢,沈道邦說,目前是在長遠布局,前3年很適當的資產調配,這幾年成本費用調控,去年成本費用下降20%,對多元化商業建構可以帶來營收來源,硬體新產品會陸續出來,可望帶來更好的營收、獲利表現。(編輯:楊蘭軒)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宏達電王雪紅:下個社交互動內容消費時代來臨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