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衰退憂慮放緩 亞股收高

2022/7/18 18: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對通膨飆升和利率上升仍有應對彈性,加上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憂慮減輕,帶動華爾街股市反彈,亞股今天跟著收紅。

法新社報導,儘管如此,投資人仍對經濟前景感到憂心,因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仍看不到結束跡象、中國再度封城以應對新一波的COVID-19疫情,且各國央行都在迅速收緊貨幣政策。

在6月美國零售銷售意外上揚以及花旗集團(Citigroup)財報優於預期後,美股三大指數15日均走高。

雖然近期一系列經濟數據增加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即將進一步提高借貸成本的押注,但仍無法確定下週聯準會將下重手更大幅升息。

市場分析師普遍預期聯準會將宣布加息3碼,部分人士則認為升息幅度將達100個基點。

SPI資產管理公司(SPI Asset Managemen)分析師殷尼斯(Stephen Innes)表示:「整體而言,強勁的美國數據…緩解了經濟衰退迫在眉睫的擔憂,但也不太可能成為聯準會加息100個基點的理由。」

交易員正密切關注歐洲央行本週的政策會議,預計這次會議將宣布10餘年來的首次加息。

升息預期也為陷入困境的歐元提供了一些支撐。由於市場擔心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危機將導致經濟衰退,歐元受到重創。

港股恆生指數收漲2.7%,來到20846.18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漲1.6%,來到3278.10點。

雪梨、首爾、新加坡、孟買、台北、雅加達、曼谷和威靈頓股市均收紅。日本今天則是假日。(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