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長:估計晶片法催生10至15家新半導體廠

2022/9/30 14:38(9/30 14: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她估計美國最近通過的晶片法將能帶動在美國建造約10至15座新的半導體廠。(路透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她估計美國最近通過的晶片法將能帶動在美國建造約10至15座新的半導體廠。(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表示,她估計美國最近通過的晶片法將能帶動在美國建造約10至15座新的半導體廠。雷蒙多是提高美國對中國技術競爭力的負責人。

彭博(Bloomberg)報導,雷蒙多今天在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主辦的活動上表示:「隨著晶片法的落實,我們認為,我們將在美國催生出10、11、12至15座半導體代工廠。」

她說,「晶片法」(Chips and Science Act)提供的逾500億美元聯邦資金「遠不足以」與中國競爭。

她說,「人們將關注晶片法的實施」,以判斷任務是否成功。她說,實現這些目標後,才能向國會爭取更多資金。

雷蒙多表示,商務部在執行晶片法方面擁有「廣泛的自由度」,並將嚴格確保資金流向優先考慮美國利益的公司。

她說:「商務部在執行這項法律方面將非常嚴厲。」她還說,過去曾違反出口管制,或沒有良好紀錄遵守智慧財產權保護標準者,都拿不到補助。

雷蒙多也提出一些擔憂,包括對最終被美國軍方使用的晶片進行測試的範圍,甚至是軍方成員玩騰訊的遊戲。她還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採取行動,讓這些國家更難使用美國或歐洲硬體供應商。

她說:「我們必須對中國威脅提高警覺。」(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