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思科在台擴大投資加速數位發展 聚焦5大領域

2023/3/21 15: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網路設備供應商思科今天宣布「台灣數位加速計畫」邁入2.0階段,思科將持續擴大投資技術與資源,著重資安、智慧城市和交通、金融韌性、智慧能源、樂齡生活等5大領域。

思科於2018年導入「台灣數位加速計畫(Taiwan Digital Acceleration,TDA)」,與政府、產業及學界策略合作,推動社會各個面向的數位化發展。1.0階段著重在智慧城市、企業5G專網、資訊安全和數位醫療照護的數位轉型。

在2020年底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峰期,台灣數位加速計畫將醫療照護帶進台灣農村和偏鄉地區,透過數位行動醫療推車,將患者與全台10家醫療組織及醫療研究機構相連結。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思科指出,台灣數位加速計畫2.0著重5大領域,除了使民眾獲得全方位資安協助、打造智慧城市和交通、提升金融穩定與韌性之外,也將透過網路技術與視訊平台改善綠色能源發電遇到的挑戰,並藉由數位工具提升長者的健康和社群參與度。

思科台灣總經理林岳田表示,數位韌性是台灣站穩科技島的基石,思科是打磨基石的重要推手,持續與台灣產業夥伴、學術單位與政府積極合作,打造安全及前瞻性的解決方案。(編輯:趙蔚蘭)112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