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重申「一大兩中」格局 發展AI等7大創新技術

2024/2/20 19:10(2/20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左)、總經理林昭陽(右)出席媒體春酒,重申電信新三國時代將是「一大兩中」格局。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3年2月20日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左)、總經理林昭陽(右)出席媒體春酒,重申電信新三國時代將是「一大兩中」格局。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3年2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今天重申,電信新三國時代將是「一大兩中」格局,中華電持續擴大領先;此外,中華電將擴大科技人才規模,力拚6000名「技術大軍」,發展以AI為首的7大創新技術。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媒體春酒,總經理林昭陽強調,在電信新三國時代,會持續「一大兩中」產業格局,中華電將持續擴大領先局面,且中華電信「沒有網路整併問題」,將在網路投入超過新台幣90億元資本支出,讓用戶無需等待就有大頻寬。

林昭陽指出,中華電5G用戶數逾311萬戶,行動用戶數超過1313萬戶(含物聯網),皆為業界第一,行動用戶市占近40%,固網寬頻市占逾5成,淨利占比逾市場6成。

林昭陽強調,「拼裝比不上原裝,好用才是真頻寬」,中華電信6GHz以下頻寬最大,有290MHz,用戶若持有5G 2CA手機,可使用120MHz的頻寬。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中華電信5G在全台人口涵蓋率大於96%,在偏鄉也有90%涵蓋。在5G動能方面,中華電信未來將發展以AI為首的ABCDEFG的7大創新技術,包括人工智慧AIoT、大數據Big Data、雲端Cloud/IDC、資安Data Security、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5G Fifth Gen. Mobile Network及生成式AI Gen AI。

此外,中華電將進一步擴大科技人才布局規模,林昭陽指出,今年電信研究院有1300人、資訊網路分公司達到1800人、資拓宏宇子公司也是1800人,未來目標為3大單位都達到2000人,力拚6000人的技術大軍;而2024年也將提高新興業務人力至38%,並成立高雄研發、技術兩大中心,搶攻南向人才。

中華電積極孵育小金雞,今年將推動子公司資拓宏宇、中華資安、中華立鼎等IPO,而中華電信內部育成的AI科技團隊InventAI未來也將拆分子公司,朝上市櫃目標前進。

此外,中華電信積極打造網路韌性,除了獨家和Oneweb簽訂低軌衛星代理權,今年也將與中軌衛星業者洽談,高軌衛星也已敲定ST-2接續計畫。(編輯:張良知)113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烏克蘭網紅遭AI盜臉宣揚中俄友好 本尊出面控訴[影]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