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大學校徽爆爭議 校方:徵選過程嚴謹

2019/1/21 22:03(1/22 1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設計師楊佳璋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到屏東時發現屏東大學的校徽與他的公司在2013年為健行科技大學設計的一款校徽雷同;屏大則發出聲明表示,徵選過程嚴謹,正進一步了解。

楊佳璋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已掌握證據,確定是抄襲,希望涉及抄襲的師生能夠認錯與道歉,將視校方的態度看後續如何處理。楊佳璋說,這是最壞的示範,自己現在也在大學兼課,一再教育學生不能抄襲。

楊佳璋在臉書指出,2013年接受健行科技大學委託設計校徽與識別系統,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為學校精神,實踐「知行合一,知識與實作並重」為理念,提出了多款提案。後來健行科大沒有選擇這一款,而是選了他們公司提出的另一款設計。

臉書po說,沒想到今天到屏東開會,「居然在『國立屏東大學』的校徽,再次見到如此雷同的設計!!這是“抄襲”、“致敬”、還是“善意的巧合”??」

屏東大學先前發出聲明表示,屏東大學於2014年8月1日成立,早在合併原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與原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前,就成立評選委員會,辦理新學校的校徽徵選活動。

屏東大學指出,校長古源光揭櫫以屏東人的聖山-大武山,做為設計發想的主要理念,之後由視覺藝術學系師生共同創作,歷經多次開會討論,並參酌古源光的建議修改多次。直到2015年1月正式拍板定案,並辦理商標權註冊申請,2015年10月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核准,即目前的「大武驕陽」校徽,再依同樣的理念,由屏大老師完成校歌詞曲創作。

校方表示,校徽的徵選過程及與會委員所提出的修正意見,都詳細記載在歷次會議紀錄中,一開始辦理徵選時共收到20多件作品,經過多次投票表決,再選出10餘件,只有3件進入最後評選階段,過程相當嚴謹。(編輯:孫承武)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