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晚間登場 民眾戴口罩賞燈

2020/2/8 21:14(2/8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8日電)2020台灣燈會今天在台中登場,雖燈會展區為戶外空間,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民眾仍戴口罩賞燈,總統蔡英文晚間點燈,啟動「森生守護─光之樹」光影秀,宣布台灣燈會正式開幕。

2020台灣燈會8日晚間開幕,下午燈會園區已出現不少賞燈民眾,火車站、接駁站人潮湧現,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雖燈會展區為戶外空間,但仍有許多民眾戴口罩逛燈會,晚上在蔡總統點燈後,台灣燈會開幕。

后里的李小姐表示,平常就有戴口罩的習慣,防疫期間仍會戴著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別人;豐原的王先生指出,政府有宣導在戶外空間不用戴口罩,燈區屬於戶外空間不用戴口罩,但有勤洗手,安心賞燈。

台中市政府下午3時在森林、馬場園區發送小提燈,吸引許多民眾排隊索取,第一個排隊民眾來自彰化的張先生,中午12時就來排隊了,第二個排隊的江先生在收集台灣燈會小提燈,今年剛好收集到第12個。

傍晚5時,5架IDF空軍戰機劃過雲霄為台灣燈會揭開序幕,台灣、英、法、日本等10多個表演團體帶來精彩表演,炒熱晚會氣氛。

蔡總統致詞時肯定台灣燈會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籌備工作需要更多心力,仍順利開燈,給予肯定。

交通部長林佳龍致詞提到交通部國旅組前組長曾維德,從屏東燈會一路到台中燈會,籌備期間因公殉職,台灣燈會順利開展,可告慰曾維德的辛勞。林佳龍同時感謝交通部觀光局的人員為籌備台灣燈會的努力。

點燈儀式,迷你馬運載希望種子上台,由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給蔡總統,蔡總統將希望種子放上種子基座,啟動「森生守護─光之樹」,當震撼樂音搭配炫麗燈光,全場氣氛嗨翻,園區內湧入滿滿人潮。(編輯:張芷瑄)109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