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打造主題捐血車 全台募血任務啟動

2020/3/31 15:34(3/31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31日電)通訊軟體LINE與台灣血液基金會攜手打造全球首發的5輛LINE FRIENDS主題限定捐血車,今天起陸續上路,未來2年將在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地執行募血任務。

即日起至今年8月31日止,捐血者可以在這5輛捐血車上拿到期間限定的LINE MUSIC 14天免費體驗序號卡。雙方也合作優化「愛捐血」公益帳號,讓捐血者點選「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選項就能找到附近的捐血點與捐血車。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的統計,台灣24歲以下的捐血人次逐年下滑,從2010年的44萬6498人次降到2019年的29萬444人次,10年之間減少了34.95%。在2019年中,24歲以下的捐血者平均捐血1.34次,低於全部捐血者平均的1.78次,顯示年輕族群相對較少重複捐血者。

為提升年輕世代的捐血意識,LINE與台灣血液基金會合作打造LINE FRIENDS主題限定捐血車,希望鼓勵年輕世代積極參與捐血,進而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

員工平均年齡只有34歲的LINE台灣為響應捐血活動,今天號召近20位同仁到懷恩堂前的LINE FRIENDS主題限定捐血車響應捐血。LINE台灣也在今年3月宣布給予員工每年2天的有薪志工假,鼓勵員工用行動關懷社會。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捐血是一件健康而且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情,也許因為少子化,年輕人捐血量逐年下降,LINE作為連結全台用戶及年輕人的平台,希望透過正向影響力,帶動年輕人對捐血議題的支持和參與。(編輯:楊凱翔)109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