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探病禁令暫定實施至4月底 符合3大原則者例外

2020/4/2 15:19(4/3 0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日電)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全面禁止探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說,此規定主要禁止基於社會關係的探病,但若基於法規、解釋病情、醫療需求等3原則者,仍可探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為避免社區感染源引發院內感染,即日起全面禁止到醫院、照護中心探病,未來待疫情獲控制才會解禁,但也訂有彈性,特定狀況下,可不受探病限制規定。

石崇良下午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指揮中心曾在2月間祭出人員進出醫院管制措施,像是每天僅限固定的探病時段、每床僅限2人,隨疫情發展,各地衛生局也逐步加嚴規定。

石崇良說,這陣子由於回國者較多,確診個案大多為境外移入病例,為了避免這波疫情禍及醫院,造成院內感染,經專家討論決定再升級管制措施,全面禁止探病,鼓勵透過網路視訊關心家人,降低風險。

他強調,這項政策並不是全面性、絕對性禁止探病,而是禁止基於「社會關係」的探病,但仍保留醫療需求的探病,並將這份彈性的權限留給醫院。

未來符合3大原則的家屬仍可探病,首先是基於法規需要,必須由家屬親自簽署特定同意書或文件;其次是基於病情解釋需要,可由院方通知家屬到院;第三點是基於醫療需求,像是患者面臨重大醫療處置時,必須隨時有家屬在旁等候,或是做胃鏡麻醉時,甦醒階段必須有家屬陪同等,此禁令初步規劃實施至4月底。

石崇良說,國內境外移入病例增加速度快,很多人擔心清明連假出遊潮可能造成第二波疫情,因此連假後的一到兩週將是重要觀察期,屆時將能了解民眾是否落實社交距離、戴口罩等規定,若全民都乖乖遵守,沒有造成後續感染,可能放寬探病禁令。(編輯:管中維)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