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博碩士論文系統故障尋替代方案 國圖:不影響離校

2020/7/7 16:06(7/7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昨天因零件故障暫停服務,今天仍未恢復正常。國家圖書館表示,已尋替代方案,讓研究生可下載授權書,不會影響辦理離校手續。

近期正逢畢業季,各校研究生必須繳交論文和授權書,才能辦理離校手續。但國家圖書館的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昨天公告暫停服務,各校雲端系統的後台管理、研究生論文線上建檔等也暫時無法使用,截至今天仍未完全恢復。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告訴中央社記者,因零件故障,導致博碩士論文系統無法正常使用,因此昨天公告暫停服務,今天聯繫廠商維修,但因故障零件已停產,因此還在尋求其他廠商支援。

曾淑賢提到,現在是畢業季,因系統暫停服務,導致研究生無法上網下載授權書,國圖已尋求替代方案,協助研究生下載授權書,同時也會盡快維修系統並開放。

根據國家圖書館說明,目前已將系統中的授權書備份另行複製,並通知各校,協助研究生下載授權書,至於論文建檔部分則不受影響。(編輯:陳清芳)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