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文烏山頭兩水庫蓄水總量 47年來排名倒數第7

2020/12/11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1日電)台南9日降雨,雨勢雖小,卻也挹注曾文水庫70萬公噸蓄水。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目前曾文水庫和烏山頭水庫總蓄水量,是曾文水庫營運47年來同期排名倒數第7位。

曾文水庫是全台最大水庫,連通烏山頭水庫,這兩座水庫主要供應嘉南灌區灌溉用水,因今年水情不佳,嘉南灌區今年秋冬雜作及明年一期稻作停灌,明年春季雜作是否停灌,尚未敲定。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以當前台南主要水庫蓄水量,足以供應台南公共用水直到明年6月,若明年嘉南灌區春季雜作灌溉用水3500萬公噸可以節省下來,更能確保台南用水。

他表示,台南今年11月18日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實施晚上10時到隔天清晨6時的夜間減壓供水,在汛期尚未結束前作出如此處置,是台南有史以來頭一遭,往年多是枯水期結束前的3月至4月才會出現這種狀況,顯示今年水情真的不好。

南水局最新水情資料顯示,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1億1355萬公噸,蓄水率22.33%;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5108萬公噸,蓄水率64.86%。這兩座攸關嘉南灌區命脈的水庫,總蓄水量是曾文水庫營運47年來同期排名倒數第7位。

而供應台南民生及工業用水的南化水庫,有效蓄水量7659萬公噸,蓄水率84.35%。(編輯:謝雅竹)109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