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探索夢號高雄歲修 郵輪經濟產業鏈創新局

2021/3/3 16:04(3/3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3日電)7萬5000多噸的星夢郵輪「探索夢號」日前在台船高雄廠完成歲修,這是台灣船舶維修產業首次為國際郵輪服務。高雄市海洋局今天表示,將開啟我國郵輪經濟產業鏈的新局。

「探索夢號」2月19日駛入台船船塢,25日完成歲修。海洋局表示,近年來不斷媒合及協調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船等單位,就郵輪補給、修造船等爭取未來更多蓬勃發展機會。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代理局長黃登福指出,郵輪產業可透過郵輪經營運作,帶動港埠周邊產業,包括郵輪建造、維修、碼頭營運、物流補給、交通運輸、觀光旅遊消費等。高雄長期以來以發展郵輪母港為目標,在高市府團隊與港務公司共同合作推動下,致力提升「港口的郵輪服務」及「郵輪觀光旅遊品質」。

黃登福指出,去年雖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及國際郵輪靠港禁令影響,國際郵輪營運停擺。但台灣因防疫得當,成為世界最先讓國際郵輪復航的國家,高市府更把握這一優勢,與郵輪產業鏈中的重要夥伴港務公司共同推動國際郵輪在台歲修。

這次「探索夢號」歲修是高雄首次展現成果,更是以實際作為周知國際郵輪業,高雄有精良紮實維修能量,在亞洲市場運營的所有國際郵輪航商可就近在此航線樞紐完成重要維修工作。不僅節省原需前往新加坡等地維護保養油料及航程,更可在最短時間內又再度投入載客營運,高雄絕對是固守亞洲市場不可或缺最佳夥伴。

黃登福表示,這次國際郵輪在高雄歲修,開啟郵輪產業新頁,讓全球瞭解到高雄修造船實力,同時也吸引更多國際郵輪航商靠泊高雄港進行航遊、維護保養及後勤(農漁產品食材、日用品等)補給工作,開拓更完整郵輪經濟產業鏈。

海洋局海洋產業科表示,隨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即將於111年啟用,將大幅提升國際郵輪旅客通關及旅遊服務品質,亞洲新灣區也將成為南台灣最重要藍海經濟門戶,未來將推動海洋產業的垂直整合與橫向鏈結,引領高雄邁向海洋經濟新紀元。(編輯:孫承武)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