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富特飯店主管4度就醫才確診 陳時中:送檢慢了一點

2021/4/29 16:19(4/29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陳婕翎台北29日電)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一名主管染疫,他第4次就醫才確診,很早就有咳嗽等症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送檢速度慢了一點,但牽涉醫療專業,「不想指責任何人」。

這名本國籍40多歲的男主管(案1120)近期無出國史,平時工作項目為檢查房務清潔。本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食慾不振及呼吸喘等症狀,19日至26日陸續3次到診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27日到醫院就醫,診斷出肺炎,收治住院隔離並採檢,於今天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坦言,這次送檢速度的確慢了,案1120早在17日就開始有症狀,多次前往同一家診所就診,住院時已經是肺炎,應儘早採檢比較符合要求。

隨後媒體多次追問醫療院所的責任,陳時中強調,牽涉到很多醫療專業的判斷,也許是一、兩天病情急轉直下,「我們並不想指責任何人,但如果能夠警覺心更高一點,是比較好的」。

陳時中也強調,他是從書面上來看,認為確實該早點通報、採檢,但目前也很難講案1120幾次就醫過程中,是否有符合一定要通報採檢的狀況。

今天記者會上,媒體也追問是否會公布案1120的完整足跡?陳時中說,當然會公布足跡,但畢竟案1120是重症,目前已在加護病房,足跡無法說得很清楚,現階段是透過其他方法,能先掌握的就先掌握。(編輯:陳清芳)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