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蔓延 澎湖機場將設置快篩站

2021/5/25 18:47(5/25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5日電)國內疫情嚴峻,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表示,中央同意離島地區比照台灣社區快篩站設置標準,縣府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機場快篩站計畫,並報請中央同意,協請航空公司宣導旅客自願篩檢。

澎湖縣政府今天召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會議,邀請劉陳昭玲、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澎湖航空站主任邱永昇商討澎湖機場設置快篩站相關事宜。

賴峰偉指出,疫情危急,與劉陳昭玲等人協請楊曜向中央反映澎湖希望在機場設置快篩站的心聲。楊曜回復,中央同意離島地區比照台灣社區快篩站設置標準,讓民眾自願申請篩檢。

縣府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澎湖機場快篩站將由衛生局調度醫事人員,以及澎湖縣醫師公會召集診所醫師支援快篩工作,車船處防疫公車、消防局救護車協助載送快篩陽性者至醫院做PCR檢測。

劉陳昭玲強調,澎湖醫療經不起一例確診,她感謝楊曜積極向中央溝通協調,中央原則同意設置快篩站,健康第一,以澎湖鄉親的安全優先。縣府如果有任何防疫經費需求,議會將全力支持。

賴峰偉感謝楊曜幫忙,為澎湖防疫立功,以及2家醫院醫事人員的辛勞,澎湖機場快篩站設置後,澎湖防疫量能將更加完善。

而國內疫情嚴峻,賴峰偉今天也在臉書表示,縣府一再呼籲,民眾暫停往返台灣、澎湖,但攤開近幾天的入境統計表,每天仍有400餘名旅客入境澎湖,絕大多數是澎湖人,旅客已微乎其微(目前澎湖境內旅客僅約90人),而且其中4分之1來自疫情熱區的台北、新北。

他希望在這疫情的高峰期,考量澎湖家鄉的安危,澎湖的學子或鄉親可以暫時犧牲一點「個人自由」,等疫情趨緩或平息後再回家,相信澎湖一定會安然度過這一關。(編輯:謝雅竹)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