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北疫情重災區 民間團體助捐贈快篩試劑

2021/5/27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7日電)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其中雙北地區更是重災區,消基會及國際扶輪社等民間團體發揮愛心,分別捐贈快篩試劑或者是協助促成捐贈抗原快速檢驗試劑給雙北市府。

全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警戒提升至第3級,本土個案也連日增長,其中有7成確診者都在雙北地區,短時間內需要大量的檢測試劑以因應嚴竣的情況。

對此,國際扶輪3521及3490地區、台灣扶輪總會今天指出,已經捐出3萬組抗原快速檢測試劑,協助雙北市解決快篩進行的急迫所需。

台灣扶輪總會理事長李翼文表示,消除疾病是國際扶輪七大服務領域之一,在台灣疫情未擴散前,扶輪社早已向世界各地疫情嚴重的國家伸出援手,現在對於本國的情況更是責無旁貸。

除了扶輪社外,消基會今天也提到,國內快篩試劑製造商寶齡富錦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關切武漢肺炎疫情的發展,近期也關注國內疫情嚴峻變化,呼應各地民眾要求快篩檢測的龐大需求,正式提出公益捐輸計劃。

消基會指出,寶齡富錦已捐贈抗原快速檢驗試劑給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同一時間,也積極與消基會等公益團體接洽轉贈事宜,期待在最短的時間內,能將防疫所需要物資,迅速地供應各地,與國人一同抗疫。

消基會另外也提到,參考國外抗疫經驗,台灣不應再繼續限制大規模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測,應廣設快篩站,並朝普篩方向鬆綁,積極引進疫苗、施打疫苗,才能在這波抗疫戰爭中,重新站起來。

消基會呼籲,政府應研擬放寬讓具備醫事資格的各式醫事人員,經過一定的篩檢工作訓練後,加入普篩行列,增加篩檢量能,才能快速補位接力出缺的採檢人力、合力抓出病毒,唯有透過普篩機制,結合核酸篩檢兩大工具,才有機會與疫情散播的速度對抗。(編輯:陳政偉)110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