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松山區國中生確診案 柯文哲:危機解除

2021/9/11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陳怡璇台北11日電)台北市松山區某確診國中生病毒定序結果為Alpha變異株,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綜合抗體檢驗、Ct值等證據判斷,危機解除,除第一圈居隔者,其餘同學恢復上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公布,松山某確診國中生(案16179)定序結果為Alpha變異株,第2次採檢陰性,抗體IgG陽性、IgM陰性,研判應該已感染一段時間。

柯文哲下午主持台北市政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時表示,一開始擔心是與新北市有關的跨境感染案,因此匡列確診學生的同班同學、足球隊友、家人、家教班,並決定停課觀察。

柯文哲說,確診學生Ct值先後為33、35,傳染力很低,基因定序結果顯示為Alpha變異株,也表示與新北某幼兒園無關,綜合抗體檢測結果等科學數據研判,恐怕是2週以前即感染的陳舊案例,經過研究後危機解除。

柯文哲表示,確診學生第一圈的接觸者還是要再觀察一陣子,但由於接觸者的接觸者感染機率更低,對於其他同學是好消息也是壞消息,除第一圈需居家隔離,其餘同學下週一請回去上課。

他說,過去4個月來已建立起疫調、PCR、測抗體的系統,發生問題時,為了安全起見圈大一點,沒有問題就解除,不用因為看到1、2個案例就下令宣布全市不准內用,造成大規模干擾。

柯文哲並指出,針對松山區某國中學生確診案,已針對師生、家長擴大篩檢920人,904人陰性,16人報告尚未出爐;北市7家醫院昨天共篩檢1838例,新增陽性案例為零。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社區感染應該是很少,有發現就圈起來撲滅就好,防疫策略還是做好邊境防禦、盡快把疫苗打完。(編輯:方沛清)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