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高鐵站另覓新址? 交通部:評估4地點中微調

2021/10/20 21:55(10/21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宜蘭高鐵站址地點因地方仍有爭議還未定案,今天傳出交通部在原本評估的4個站址中另覓新址,交通部官員透露,只是設法利用微調方式,盼能找出將拆遷等問題降到最低的地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明天將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高鐵宜蘭選址做專案報告。

交通部官員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說,目前仍是針對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做評估,但這4個點只是範圍,確定範圍後再敲定實際的站址位置,也就是會在現有評估的站址中做微調,盼能找出拆遷問題少,又不影響宜蘭鐵路高架化的地點。

不過,有媒體報導,高鐵宜蘭站址評估,將從4個方案增為6個方案,新增站址一處在縣政中心與宜蘭站中間,另一處在縣政中心以南、台9線附近。

但王國材並未證實宜蘭高鐵站址是否有新增2處評估地點,只回應媒體,傾聽民意並進行專業評估中,有明確結果會對外說明。

高鐵延伸宜蘭的站址,原本7月底就要定案,原先一直看好是台鐵宜蘭站,但後來交通部認為,會與將來的宜蘭鐵路高架重疊,站體相當於9層樓高,影響景觀,且拆遷量大,加上周邊已有成熟商業發展,聯外交通改善較困難。

交通部後來認為四城站較適合,著眼在屬新市鎮開發,且拆遷量少,交通部的想法卻引發宜蘭當地多數朝野民代反對。(編輯:張芷瑄)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設何處 各方意見不同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