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市生廚餘強制回收規定元旦上路 違者將開罰

2021/12/28 10:31(12/28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台中市政府111年元旦起,將實施「生廚餘分類回收排出規定」,環保局人員表示,未配合落實生廚餘回收者,將先行輔導,如仍未改善則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繼熟廚餘強制回收後,台中市政府從明年元旦起將實施「生廚餘分類回收排出規定」新制,全市實施生廚餘強制回收。

台中市環保局日前表示,生廚餘包括果皮及水果殘渣、未經烹飪的各式蔬菜殘渣(包括皮、籽及菜心、塊莖)、沖泡過的茶葉渣、咖啡渣、黃豆渣等。

環保局指出,市民須配合落實廚餘分2類,瀝除水分去雜質,交由清潔隊垃圾車回收,違者環保局將先行勸導改善,如仍無改善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市府在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設有生廚餘厭氧發電廠,透過厭氧發酵67天就能產生綠電,比傳統堆肥處理更有效率,還可獲取賣電收益;且生廚餘強制回收後,處理費每公噸1500元,也比焚化爐處理費2200元低。

對於生廚餘明年元旦起強制回收,台中市議員邱素貞認為,市府願意從源頭減量的角度來推動環保工作,值得肯定;但需要多向民眾宣導教育,也要留意是否會造成民眾垃圾分類上的困擾,才能避免衍生民怨。

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則說,距離元旦不到一週,民眾每天追垃圾車,丟完垃圾就走,根本不知道有這項政策,顯然宣傳不足,政策貿然上路,會讓民眾措手不及。(編輯:卞金峰)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市元旦起8至15樓建物公安申報 農保加碼補助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