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設大型接種站首日湧人潮 市府籲疫苗足不用急

2022/1/12 12:49(1/12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2日電)基隆市政府在市立體育館開設大型接種站,今天首日開打一早湧現人潮,現場大排長龍;一名新北市民清晨5時30分就來排隊等候,市長林右昌說,疫苗量很足不用急,大家都打得到。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升溫,市府為讓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今天起至16日,每天上午8時30分至上午11時,及下午1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在市立體育館2樓開設大型接種站,提供民眾免預約、隨到隨打接種疫苗服務。

開設首日一早市立體育館湧現人潮,上午8時許已大排長龍,人潮從2樓體育館內延伸到走廊、樓梯再到樓下,幾乎將體育館一樓圍了一圈,現場不少長者因不知市府已規劃為長者集中造冊施打疫苗,也頂著寒風前來排隊等候。

排在第1位的民眾說,他住在新北市,但預約不到施打疫苗時段,得知基隆市府公布施打疫苗對象不限戶籍,因擔心打不到疫苗,決定清晨5時30分就來排隊。

市長林右昌在臉書(Facebook)表示,謝謝大家踴躍施打第3劑疫苗,疫苗量很足不用急,大家都打得到,呼籲65歲以上長者,區公所近日就會寄發造冊施打通知書,17日起就可以陸續施打,一般民眾也可選擇就近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省去等待時間。

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說,基隆市至少在農曆年前疫苗量充足,大家不用擔心打不到,市府也已針對65歲以上長者,安排從17日起到25日集中造冊接種疫苗,長者可不用到大型接種站排隊;此外,基隆市也有50家合約醫療院所,民眾可就近至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減少排隊等候時間。(編輯:陳仁華)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