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市討論餐廳內用加嚴 黃珊珊:已規劃2.5級 若有狀況春節上路

2022/1/27 11:06(1/27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7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今天到目前沒聽到北市有新增個案,而這2天會討論餐廳內用加嚴,至於實聯制則是要求業者落實,若要檢查顧客有沒有掃碼,人力物力耗費太大。

黃珊珊早上在臉書發文,呼籲1816人曾到過大食代廣場、遠東百貨台北寶慶店B1美食街及中國科技大學等地,與雜誌編輯等確診者足跡重疊,應盡速採檢。

黃珊珊今早出席與文山區里長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狀況。

黃珊珊表示,目前沒聽到北市有新增個案,都在處理昨天的足跡與匡列等。昨天匡列200多人居家隔離,因為風險較高,希望民眾等市府安排防疫計程車接送採檢。

黃珊珊說,雜誌編輯這一案因從發病到確診間隔較長,足跡與人數匡列範圍很大,作業上比較慢,但今天採檢狀況會比較清楚,若有陽性就比較擔心,若全都是陰性是好消息。

黃珊珊並指出,雜誌編輯與另一名確診的幼兒園老師都去過的麵館,調查座位後發現他們並沒有直接相鄰而坐,但店內沒有監視器,無法得知2人有無進一步接觸,只能說都跟這家麵館有關聯,可能是環境問題或是員工將病毒帶至不同用餐區域。

媒體提問北市是否跟進桃園加嚴餐廳內用,黃珊珊回應,這2天會討論,而北市二級、三級警戒都有相關SOP,針對2.5級也已經規劃好、看要在什麼時機點用,若有狀況會在春節期間公布新的做法讓民眾依循。

媒體提問台南打算開罰沒掃實聯制的顧客,北市是否跟進。黃珊珊說,北市要求的是業者必須落實,若要查核每個上門的顧客有沒有掃碼,耗費的人力物力太龐大,基層主要都是查核店家,已經很辛苦。

黃珊珊表示,北市現在的原則是確診者去過的公共場所都公布,衛生局要匡列、採檢上千人,「真的很忙」,公布足跡前還要調查與彙整,速度比較慢。(編輯:方沛清)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