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餐廳內用新制29日上路 新增1補習班停課14天

2022/1/27 10:25(1/27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7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29日開始提高用餐管制3項新措施;桃園50名以上移工企業快篩有1人陽性、PCR檢驗中。教育局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天新增群倫補習班停課14天。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桃園國際機場、聯邦銀行、西堤餐廳、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等發生群聚,多處職場、社區、校園也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桃園市29日開始提高用餐3項新措施,包括餐廳內用座位減半、內用離開座位必須戴口罩、餐廳附設卡拉OK暫停開放;若餐廳配置無法減半座位,也須以屏風、包廂等方式替代、隔開距離,但目前沒有停止內用的規劃。

鄭文燦表示,先前感染源不明個案和昨天確診個案,都曾在1月16日去過錢都日式涮涮鍋桃園八德介壽店用餐,針對加貝爾幼兒園群聚案疫調後發現,幼兒園確診個案的1名家庭成員(阿嬤),也在1月16日去過這間錢都,初步判斷加貝爾幼兒園跟錢都之間有相關。

鄭文燦表示,希望1月16日去過錢都日式涮涮鍋桃園八德介壽店用餐的民眾出來採檢,市府已發了細胞簡訊,並清查訂位名單、電話通知;目前錢都內的店員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鄭文燦表示,針對昨天某幼兒園家長的職場採檢,647人全數陰性,今天還有確診者相關的兩個職場,各為1000人和750人,也會陸續進行採檢;遠雄自貿港中的亞旭電腦風險較高,其他廠商風險較低,目前由前進指揮所進行清零計畫。

鄭文燦表示,針對龍潭58歲退休人員(案18514)相關部分,已加強龍潭地區的採檢,並呼籲1月21日有去過龍潭區農家樂小吃店的民眾,以及去過龍潭石門山登山步道土地公廟旁卡拉OK唱歌的民眾都出來採檢。

鄭文燦表示,針對勞動部將協助聘僱50名以上移工企業進行移工快篩,桃園目前第一輪快篩,有2人陽性,經進一步PCR檢驗,1人確定陰性,1人檢驗中;第二輪要擴大到聘雇20名以上移工企業。

鄭文燦也說,針對基層醫療採取的快篩監測方案,已陸續分送3萬份快篩試劑給基層醫療院所,讓有上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在就診的時候可以快篩。

鄭文燦表示,疫苗接種部分,BNT疫苗昨天有2萬4000多人接種,是這段時間以來最高;今天下午還有莫德納的專案接種,會分配給接種站,提供65歲以上的長者接種。

鄭文燦表示,有關疫情詳細狀況將在下午說明;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受到疫情變化,今天新增群倫補習班停課14天至2月9日。(編輯:陳仁華)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