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家餐廳爆發群聚感染 陳時中:暫不考慮禁內用

2022/1/26 15:14(1/26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6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延燒,餐廳出現多起群聚。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無論有沒有用餐,各場合都可能出現疫情,因此暫不考慮禁內用,呼籲防疫要從個人做起。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今天新增46例本土病例,其中有多起群聚疫情都起因於餐廳用餐,外界擔心出現桃園西堤群聚翻版,好奇是否禁止內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若餐廳出現確診病人,同餐廳工作人員、用餐等接觸者因接觸時間長、染疫可能性也變高,但同樣狀況也會發生在工作場域,像是聯邦銀行、桃園亞旭公司、高雄港等,顯示即便沒有飲食也可能導致群聚疫情。

陳時中說,Omicron傳播力強,單以過去公衛手段要求分流上班、關閉場所等方式恐怕已是不切實際的作法,把所有可能群聚的場合都關掉,也可能造成民生問題,因此暫不考慮禁止內用,但會針對已發生群聚的高風險場域,要求停工、匡列及隔離,也呼籲民眾防疫應從個人做起。

陳時中指出,目前雖沒考慮禁止內用,但餐廳內基本的清潔仍然需要注意,餐廳業者要恢復隔板、梅花座,指揮中心也不反對,但沒有強制。

桃園疫情嚴峻,有民眾想取消婚宴會館卻因疫情警戒未升至第3級、沒禁內用,無法退費。陳時中說,這屬於消費行為,相關糾紛屬於消保單位業務。(編輯:陳政偉)111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