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橋一家4人確診 足跡至怡客咖啡、IKEA新莊店

2022/2/8 16:40(2/9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8日電)新北市今天新增4例COVID-19確診,其中1人是應實習的北市某企業要求,家用快篩陽性,3名家人匡列後確診,感染源待釐清,新北市府呼籲企業因應員工職場環境特性,實施快篩。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他說,春節假期過後需要嚴守防疫,上班後,希望企業加強員工快篩。今天有居住新北的個案,是員工春節後返工,企業要求快篩發現陽性,進一步核酸檢測PCR陽性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天新增26個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4例個案居住地為新北,新北市衛生局調查這4名個案為一家人,已展開擴大疫調匡列採檢。

侯友宜說,第一時間已經通報台北市,感染源需疫調與基因定序釐清。特別提醒新北市的企業實施快篩,或民眾若自己感到不適可以到新北31處篩檢站篩檢,也希望儘速到預約的接種站施打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春節假期後,是嚴密觀察疫情發展的關鍵時期,各企業與職場自己最清楚員工的工作性質、職場環境、是否有多人同處一室等,呼籲企業因應各自需求要求員工快篩。

根據衛生局調查,新北今天新增的案19346為20多歲女子,是台北市某科技大學學生,已接種2劑疫苗,寒假期間未到校,因春節連假結束,實習的公司要求快篩,2月6日晚間自行使用家用快篩劑呈現陽性反應,7日前往醫院採檢PCR陽性、Ct值20.36,已收治專責病房。

這名個案在板橋區,3名同住家人隔離採檢,8日的PCR結果均為陽性,父親(案19353)Ct值19.6、母親(案19354)Ct值25.6、在北市某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姊姊(案19355)Ct值28.9,3人都無症狀,收治專責病房。

衛生局說,初步匡列個案接觸者共25人、18人居家隔離,除3名家人陽性外,11人檢驗陰性,11人檢驗中。個案與父親及姊姊3人的工作地及足跡涉及其他縣市,都已經通知當地衛生局疫調匡列採檢及清消,感染源仍須擴大調查釐清。

衛生局今天同時公布案19346的公共足跡,於2月1日至5日之間,曾在新北市板橋區、新莊區的家具賣場、便利超商、洗衣店、捷運站咖啡店等,呼籲民眾若有共同足跡者,注意監測自身健康。

至於是否贊成縮短檢疫天數,侯友宜上午接受聯訪時表示,將病毒阻絕於境外是讓人民有新型態安全生活的重要一環,但要有相對的條件並觀察國內的疫情變化,及全球疫情是否緩和,再加上疫苗覆蓋率;對防疫可以滾動式檢討,但絕對不要輕忽,只有將病毒擋在境外,境內才可以安全。(編輯:陳清芳)111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