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納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專家近期討論

2022/3/2 16:06(3/2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江慧珺台北2日電)COVID-19本土疫情未停,近期幼兒園相關病例不少,各界關注12歲以下兒童可否納為COVID-19疫苗接種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專家近期將開會討論。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國內有醫師建議,雖然兒童染疫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但卻是病毒在家庭和校園的傳播者,建議指揮中心將兒童納入打疫苗行列。對此,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是一個難題,國內專家都在激辯中。

據指揮中心統計,自台灣出現疫情以來,幼兒園染疫人數為129人、國小學童231人、國中生129人。陳時中說,針對BNT或莫德納疫苗對於幼兒保護力,據最新國外報告顯示,看起來不是那麼好,台灣至今沒有兒童重症患者,兒童染疫數相對少,是否開放兒童施打疫苗,仍待專家討論。

台灣持續拚第3劑加強劑完成率,各國已準備提供第4劑施打,韓國2月起提供高風險族群開打第4劑COVID-19疫苗,也就是第2支追加劑;瑞典公共衛生局也建議80歲以上長者、療養院住民,以及接受居家照護人士,應接種第4劑疫苗。

台灣是否可能比照海外提供第4劑疫苗施打,陳時中說,以台灣採購疫苗數量,提供第4劑疫苗施打絕對沒問題,「我們有那個量」,但問題是要不要打,據報告顯示,第3劑保護力生成已經到頂點,第4劑只是將消退的保護力恢復到第3劑狀況,相關議題仍待討論。(編輯:張雅淨)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